English

不同的火炬手 相同的圣火梦

2008-05-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红白相间的火炬手服装,灿烂的笑容,从行业精英到草根代表,他们拥有共同的名字――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火炬手。

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张国政告诉记者:“能作为奥运火炬手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作为现役运动员,我还在备战奥运,尽管充满挑战,但我觉得这是我的责任、我的荣耀;当我擎起奥运火炬的那一刻,我会觉得我

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我没有理由不完成好我的奥运使命。”

神舟六号飞船系统总指挥尚志自豪地说:“奥林匹克精神与航天航空精神有相通之处,那就是不断创新、勇于超越,而我要把奥林匹克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带回我们航天团队,激发我们的斗志。”

“奥运志愿心乐团”荣誉团长、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周华健将自己同奥运紧紧相连。“我一直觉得我很幸运,我有幸参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接力,我有幸为奥运会创作歌曲《我是明星》、《圣火传奇》。而在5月4日,我会觉得我不仅仅是幸运,更是幸福。三亚的风土人情、三亚的每一张笑脸,都会激起我奥运的感动。”周华健激动地说。

黎族同胞、天涯镇镇长蒲慧芳将与“功夫演员”成龙携手举起最后一棒火炬。纯朴的蒲慧芳说:“虽然我现在还没有与我的搭档会面,但有武艺高强的成龙大哥在身边还担心什么?我相信,明天我们一定会为三亚的火炬接力画上完美的句号!”

“水立方”的中方总设计师赵晓军则认为奥运又赋予了他一个新的使命――火炬手。“就像运动员和观众的关系一样,幕后的设计者和台前的火炬手都是奥运的支持者。我觉得,所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不管本来的身份是什么,在传递活动中大家都只有一种身份,一种责任,那就是举起手中的圣火,顺利跑完自己的路程。”赵晓军的言语中透露坚定。(本报海南三亚5月3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