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优秀自费留学生获得奖学金

2008-05-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5月2日电(记者徐启生)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日前举行“2007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为所辖领区的12名优秀自费留学博士生颁发奖学金荣誉证书和奖金。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表示,这项奖学金是对其获得者勇于探索,不畏艰难,最终取得优异成绩的最大褒奖。他勉励留学人员勤

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继续加强与国内联系,以多种方式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周文重大使强调,广大留学人员是中国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美友好关系发展的支持者、建设者和促进者,希望他们积极进言献策,为扩大中美教育交流合作、建设和谐社会与和谐世界作贡献。

获奖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表感言。他们表示,祖国和亲人是海外留学生的坚强后盾,无论走到哪里,他们都心系祖国,密切关注祖国发展。除勤奋学习外,他们还要成为外国人了解中国的“窗口”和“交流大使”,不会辜负祖国的关怀,要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和人民。

自2003年以来,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已达1100多人次。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经国内专家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议,2007年从世界各国的中国自费留学生中择优评选出302名获奖者,奖学金为5000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