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士一电视台对错误报道西藏问题道歉

2008-05-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京德 我有话说

新华社日内瓦5月2日电(记者杨京德)瑞士国家德语电视一台《每日新闻》栏目总编辑胡格日前承认在报道西藏问题过程中犯了“明显错误”并道歉。

4月19日的《每日新闻》报道称“西藏地区警察暴力更加严重”,电视画面是尼泊尔警察制止“藏独”分子示威的镜头。此后,瑞士9个华侨华人组织联名致函

《每日新闻》编辑部,指出该栏目报道“出现了令人惊异的错误”,严重损害了中国形象,并给当地华侨华人生活造成了负面影响。

21日,胡格复函瑞士华侨华人组织,承认所“反映的情况属实,我们编辑部这里出现了明显错误”。他解释说,负责此条新闻的编辑“无意中”将尼泊尔警察错误地描述成中国警察。胡格说,他对此错误表示道歉。

这家电视台在更正中说:“《每日新闻》栏目在4月19日星期六有关《人权60年》的报道中也报道了西藏事件。我们播出了据说是中国警察打人的画面。这是错误的。画面中不是中国警察,而是尼泊尔警察。打人的画面来自尼泊尔,而非中国西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