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边防严厉打击非法采金行为

2008-05-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德模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进入4月以来,新疆阿勒泰公安边防支队为有效维护正常的边境生产作业秩序,联合驻地公安局、森警支队、国土资源局、草原站、环保局等多家部门,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采矿及河道采金专项行动。

阿勒泰地区是我国西部重要的矿产资源基地,矿产资源种类繁多,储量丰富,目前已经探明的铍、长

石、云母等12种矿产储量,均排名全国前十位。

4月13日至18日,富蕴县边防大队联合驻地武装部、公安局、森警大队等部门,组成的46人联合清山工作队,行程900余公里,分别对辖区额尔齐斯、柯鲁木特、卓尔特河流域的12个非法采矿及河道采金作业点,进行拉网式清查,清理出非法采金人员150余人,炸毁采金船7条、采金溜槽9个,清理翻斗车5辆、帐篷4顶及一批生产生活物资,有效维护了河道采金正常作业秩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