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警赣州支队对新战士现实表现全程讲评

2008-05-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伍福生、吴吉兵 我有话说

本报讯“你在全中队个子最小,但你为战友们所做的工作却最多,帮战友排忧解难……你是班长的小助手。在新的工作岗位,把自己的目标定得更高些、更远些,并改掉‘遇事消极悲观’的毛病,你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武警战士,定能实现抱负!”这是武警赣州支队新训大队一中队党支部写给新战士靳赛的新训鉴定。今

年新训结束时,该支队新训大队出现的紧扣每名新战士个性的新训鉴定令新战士备受鼓舞。

往年,新训工作结束时,“政治思想坚定,训练刻苦……”这样的字眼一直是该支队新战士新训鉴定里出现最多的。如今在新训大队资料室里看到,所有新战士的新训鉴定里,个性化评语已经全面替代了千篇一律的套话。支队政委冯晓阳介绍,为了对新战士的现实表现进行全程讲评,新训工作开始后,支队给每名新战士配发了一本《新战士现实表现讲评表》,并由新战士自己保存。支队鼓励新训干部骨干用积极的心态、独到的视角去捕捉新战士的点滴进步并分析其发展进步的内外原因,不定期用个性化评语,给新战士鼓励和引导。新训结束时,在放入档案的新训鉴定里,新训大队侧重发掘新战士闪光点加以鼓励,并用委婉的方式提醒他们身上的不足,帮助他们完善自己,也给支队党委机关为每名新战士选择合适的岗位提供了依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