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泛开展向新一代青年士兵的楷模向南林同志学习活动

2008-05-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及全国广大青少年广泛开展向新一代青年士兵的楷模向南林同志学习活动。

通知说,沈阳军区某高炮团修理连情报指挥技师兼雷达修理班班长向南林,以现代军人的强烈使命感和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立足

本职岗位,执著学习、传播、实践党的创新理论,忠实履行使命职责,在各项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他先后被解放军四总部评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荣获首届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被沈阳军区树为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标兵、学雷锋学苏宁学习成才标兵、装备技术士官优秀人才标兵和优秀共产党员,被某集团军树为优秀士兵标兵,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1次。今年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亲切接见了向南林,勉励向南林在部队现代化建设中再立新功。他的先进事迹经中央媒体集中宣传后,在社会各界和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通知强调,广泛开展向向南林同志学习的活动,对于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教育青年,把广大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中来;对于深入学习贯彻胡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提高军队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的能力;对于弘扬优良传统和时代精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风尚;对于教育引导全军官兵和全国广大青年响应胡主席号召争做“四个新一代”,积极投身国家和军队的建设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