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通信设备已在欧美站稳

2008-05-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魏然 我有话说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科技委副主任雷震洲和中兴通讯副总经理刘鹏,针对“借势国际化,中国制造业世界崛起”展开了一次专家与企业家的对话。

雷震洲认为,在1983年的时候,展览会上看不到中国的影子,全部是外国的产品。当时,跟国外厂商对比,国内企业只是杂乱无章的小作坊,不可同日而语。仅仅

20年后,包括中兴、华为的崛起,特别是在海外市场的站稳脚跟,这是不容易的。相比之下朗讯、摩托罗拉、北电等都在走下坡路,而我们的公司是在发展的。

刘鹏谈到,原来中兴主要的市场是亚洲和非洲。前几年,亚洲和非洲的国民经济实力不强,所以需要更高性能价格比的产品,或者是廉价一点的通信设备。但是在2007年,这种状况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我们在欧、美等其他区域的销售增长速度达到了155%,我们的接入产品ADSL的出货量也排在了世界的第一、第二位。这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从一个侧面证明,中兴通讯作为设备运营商已在欧美很多重要领域站稳了脚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