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8-05-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宋静 我有话说

本周关注病毒:VB木马点击器变种ZXY,警惕程度★★★。这是个VB语言编写的木马点击器。它会伪装成一个IE网页图标,欺骗用户点击运行。通过配置程序修改需要刷新IP流量的网页地址,并且在后台点击指定的网址,借以获取利益,此病毒带有明显的商业性质。由于病毒会在系统System32目录下释放多个不同的病毒程序,会给

手动清除带来一定难度。

专家建议:1、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不打开不良网站,不随意下载安装可以插件;2、开启Windows安全中心、防火墙和自动更新,及时安装最新系统补丁,避免病毒通过系统漏洞入侵电脑;3、安装瑞星杀毒软件2008版升级到最新版本,定时杀毒并开启实时监控功能,防止病毒感染计算机;4、定时设置系统还原点和备份重要文件,并把网银、网游、QQ等重要软件加入到“瑞星账号保险柜”中,这样就可以防止病毒窃取自己的游戏账号、密码等私人资料。

查杀方法:瑞星杀毒软件2008版及下载版采用即时升级技术,用户计算机连接网络即可升级到最新的20.41版。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可以登录www.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或通过在线专家门诊免费寻求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