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开始对罗马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08-05-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4日电(记者刘东凯、林惠芬)应罗马尼亚参议院议长沃克罗尤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于4日抵达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开始对罗马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4日下午3时许,贾庆林乘坐的专机降落在布加勒斯特广达国际机场。罗马尼亚参议院副议长奇斯马鲁、中国

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使馆工作人员和当地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到机场迎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贾庆林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罗两国和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罗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互利合作富有成果。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罗马尼亚的关系,愿与罗方携手努力,推动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蓬勃发展。相信此访必将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加深传统友谊,促进互利合作,推动中罗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贾庆林是4日离开北京前往罗马尼亚开始欧洲四国之行的。除罗马尼亚外,贾庆林还将对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抵达当晚,贾庆林在下榻宾馆亲切会见了罗马尼亚各界友好人士。贾庆林对罗中友协为传播中罗友谊、促进民间交流和地方交往、推动中罗关系发展所作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他鼓励大家以明年中罗建交60周年为契机,共同推动中罗友好事业不断发展。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应罗马尼亚参议院、匈牙利国会、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和克罗地亚议会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4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对上述四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陪同贾庆林出访的有: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北京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民进中央副主席冯骥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