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食品安全法草案已征集意见近5000件

2008-05-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自食品安全法草案4月20日向社会全文公布征求意见以来,各界群众纷纷通过网络、报刊等媒体和来信提出意见和建议。截至4月29日下午3时,共收到意见4838件。

从征集到的意见看,大家普遍赞同制定食品安全法,认为食品安全问题事关国计民生,制定食品安全法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依法建立严

格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可以有效地保证食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社会各界对草案提出了许多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比如:建议明确规定食品安全监管机构的职责,明确规定政府在经费保障方面的责任,制定统一的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维持现行《食品卫生法》确立的管理体制,对违法行为要从严监管、从重处罚,减少食品在销售环节上的各种收费,加强对食品小作坊的监管。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法草案向社会全文公布广泛征求意见,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重大举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将与有关部门一起认真研究收到的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各方面继续提出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使制定的法律更符合实际,更好地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任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