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核电建设向专业化发展迈出重要步伐

2008-05-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4日电记者林英从中核集团获悉,正在积极向前推进的中核集团两大核电工程――福清、方家山核电工程总承包合同日前在京签订。这是中核集团首次采用设计、采购、施工、调试(EPC)总承包的形式进行核电工程建设。在核电大发展的形势下,这种完整意义上的“交钥匙”工程建设模式,是我国核电建

设向专业化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中核集团整合自身优势开展核电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

中核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康日新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中核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积极发展核电的方针,发挥核电建设主力军作用,不断推进核电建设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整合核电科研、设计、工程管理等资源优势,为我国核电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福清核电工程位于福清市三山镇。该项目总规划容量为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一期工程将建设两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方家山核电工程是我国首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的扩建工程,规划建设两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