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系列校园行动迎奥运

2008-05-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4日电(通讯员董会泽、张玉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连日来举行了系列活动,发扬“五四”光荣传统,践行平安奥运,积极构建和谐大学。

今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共有869名师生成为奥运会的赛会志愿者、交通志愿者,200多名师生承担了奥运村――绿色家园媒体村的服务任务。5月4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行

了奥运志愿者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并为5月4日生日的志愿者过集体生日。而早在4月30日,该校就举行赛会志愿者服务团成立大会,总结参加“好运北京”测试赛志愿服务的经验,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矿大全体奥运志愿者和广大学子纷纷表示,要切实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刻苦学习、发奋工作、支持奥运的实际行动,要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好,展现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展现矿大人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奥运志愿任务。

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当天和5月1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党委书记杨仁树、校长乔建永先后深入到各学院及学生宿舍,检查“平安奥运”建设工作。他们与学生促膝谈心,并赠送小型体育锻炼器材给在校学生。校领导强调,全校上下要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积极推进“平安奥运”与和谐大学建设。他们鼓励同学们要认清肩负的责任,依法、有序、理性表达爱国热情,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来自采矿、地质等艰苦专业的学生纷纷表示:虽然所学专业比较艰苦,但都是祖国能源发展必须的专业,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学习的持久动力。

发展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是高校的重要职责。4月26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行了第十届田径运动会,来自7个学院、11个部门工会的800多名运动员和广大师生,奋勇拼搏、誓为人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运动会既展现了师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又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志愿服务的意识,把爱国爱校的情愫、把对奥运的关注和热情转化为切实的行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健体魄,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奥运精神,彰显矿大人风采,为北京奥运会作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