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将开展电信邮政资费专项检查

2008-05-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4日电(记者张翼)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电信邮政资费专项检查。专项检查从5月初开始,8月30日结束。检查的重点内容是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资费违法行为,价格欺诈行为,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不按规定提供服务而收取费用、以及以保证金或抵押金等形式变相收费等价格

违法行为。

据介绍,此次电信邮政资费专项检查的范围是所有经营或代办基础电信、增值电信业务和邮政业务的企业,检查的时限是2007年1月以来电信邮政资费政策的执行情况,对重大价格违法案件可追溯到上一年度。

通知指出,当前通信资费改革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认真组织此次专项检查,充分履行经济监督部门的职责,促进自然垄断行业健康发展,推进通信普遍服务,让广大消费者共享通信科技进步和行业发展成果,达到推动通信资费改革、营造和谐消费环境的目标。通知要求,各地对检查发现的电信邮政企业的价格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并根据情况适时对一些典型的价格违法案例公开曝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