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地青年欢度“五四”青年节

2008-05-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李海秀从团中央了解到,“五四”期间,各地团组织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迎接北京奥运会等内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广州,来自粤港澳三地的上万名青年齐聚广州大学城体育场,举行了“青春万岁――纪念改

革开放三十周年大型歌会”。管弦激昂,青春飞扬。时尚奔放的舞蹈,振奋人心的合唱,生动展示了三地青年携手奋进、继往开来的青春风貌。

“五四”期间,西藏团组织的“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与西藏同发展”的主题教育活动达到了高潮,广大青少年举行了以“爱国主义”为主线的各类团队日活动。

北京近几日举行的“奥运工程建设功勋青年突击队、奥运工程建设青年功臣事迹报告会”,在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从“鸟巢”的建设功臣到奥运支线的攻关尖兵,一位位新时代的青年楷模在掌声中走进青年的心中。

天津团员青年近日广泛开展了“当一天交通协管员”迎奥运志愿服务活动,上千名青年走上街头,志愿参与协助交通管理。

重庆今天上午举行了各族各界青年“解放思想,扩大开放”“五四”座谈会。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解放思想,扩大开放,青年争先”主题发言。

在南宁,“青春唱响北部湾”“五四”青年节主题广场活动拉开帷幕,广大青年发出了“为北部湾开发建功立业”的青春宣言。

在乌鲁木齐,“民族精神代代传”主题实践活动使各族青年接受了形式多样的国情区情形势教育,他们表示自己投身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

在西安,“优秀志愿者熊宁事迹报告团”举行了首场报告会,熊宁为志愿扶贫献身的事迹打动了到场的每一位青年,也让志愿事业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支持。

在沈阳,“创业明星”、“金牌工人”、“忠诚卫士”等一大批青年耳熟能详的先进典型走进了社区,与青年“零距离”地进行了交流谈心、排疑解惑。

在福州,“建设先行区,青年当先行”动员誓师大会于4日上午隆重举行,全省青年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开发建设热潮。“百名典型进校园”活动也在全市10所高校同时进行,榜样的故事与风采激励着大批青年学子。

与此同时,上海、河北、吉林、黑龙江、安徽、甘肃、贵州等地的广大青年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不同的方式庆祝“五四”青年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