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拉萨青年为北京奥运加油

2008-05-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拉萨5月4日电(颜园园、李鹏)“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奥运加油!”一声声口号响彻拉萨上空。4日,一群由拉萨各族青年自发组织起来的志愿者汇聚在拉萨最繁华的赛康百货商店前,通过举行签名、唱国歌、发放国旗等方式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加油。

4日上午,青年志愿者们骑着自行车、电动车,手

持国旗和奥运会旗,分别沿不同的路线,在拉萨市区内行进,一边走一边呼喊“北京加油、奥运加油”,并向路边的人散发“奥运情、中国心”宣传单,向他们赠送奥运文化衫、国旗和奥运旗。

之后,志愿者们来到赛康百货楼前,在这里摆开2008厘米的“奥运情、中国心”签名横幅,前来签名的人络绎不绝。活动现场,更有人带头唱起了激昂雄壮的《歌唱祖国》,使现场几乎沸腾起来。

活动发起者刘勇强说:“没想到这次的响应是这么的激烈,我们第一条签名横幅是2008厘米,不到20分钟就写满了。我们准备了奥运旗、红旗共2万多面,车贴、胸贴7万块左右,很快就发完了。”

另一名活动发起人郭青山说:“我们身在西藏,就更应该多一份这样的责任,为祖国、为奥运会传递出我们西藏人民的声音,让全世界知道,西藏人民的生活是非常和睦美好的。”

据悉,此次活动的签名横幅将赠送给北京奥运会奥组委,作为永久的珍藏,表达西藏人民对祖国、对奥运会无限的爱和祝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