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自豪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2008-05-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5月4日的三亚注定是不眠之夜,这个城市将活力和热情倾情献给了2008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每一瞬间。因为是内地的首传城市,三亚是自豪的;因为是首传城市火炬手,每一名火炬手的自豪溢于言表;因为是火炬接力的见证者,传递沿途的观众感到自豪。

在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过程中,奥林匹克的尊严遭受过亵渎,圣火

传递的内涵也经历了扭曲,在所有中国人眼中,当一路风雨一路彩虹的火炬接力完美地呈现在面前时,我们有理由感到骄傲和自豪。许多三亚市的居民和来自祖国各地的游客都站在街头欢迎圣火,更有数以万计的市民跟随着圣火奔跑,挥舞的五星红旗连成一片,形成了一道特别亮丽的风景线。

“圣火回到三亚,回到祖国最南端的城市,这是三亚人的自豪。圣火在这里会受到阳光般的欢迎,因为这样,这个城市就进入了世界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三亚市市长、火炬手陆志远激动地告诉记者。

在美丽之冠,年仅一岁半的小朋友朱丹琪脸上画着国旗,手里摇着国旗,稚嫩的童音喊着:“中国加油!北京加油!”三亚市民张芸波拽住记者的胳膊:“说句老实话,今天,我们的两只手挥得酸的都举不起来了,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们被这种纯粹的感动包围时的确有些不知所措。

是的,当北京奥运火炬在三亚再度启程,北京奥运会的脚步又在快马加鞭地走近。“凤还巢”已经有了成功的开端,面对西方记者在凤凰岛的发问:“如何看待奥运圣火的传递?”“世界又该如何面对中国?”陆志远给予强有力的回答:“圣火的传递传达了中国人民坚定前进的信念。三亚的各族人民以及祖国人民,都将为和平、友谊、和谐尽己之力,看到圣火在我们中间传递,我们所有的人都感到自豪。”(本报海南三亚5月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