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圣火广东境内传递路线公布

2008-05-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4日电(记者罗京生)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广东站)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广州刚刚落成的新闻中心举行,奥运会火炬接力(广东站)组委会负责同志介绍了广东站和广州站火炬传递路线的有关情况。

圣火将于5月6日晚抵达广州,然后在7、8、9、10日分别在广州、深圳、惠州和汕头四城市进行

传递。参加四城市传递的火炬手共832名,平均每个城市208名,传递时间8至9小时。

据介绍,广州、深圳、惠州、汕头四个传递城市分别代表了广东的不同特色:广州是中国的“南大门”、广东省省会,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深圳是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经过近30年的建设和发展,从一个边陲小镇发展成为一座具在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城市,惠州是革命老区;汕头是沿海开放港口城市和著名侨乡,这四个城市分别具有不同特色。

据介绍,在传递路线设计上,四个传递城市都经过反复认证和多次实地考察,才最终得以确定。广州路线充分体现了“云山珠水”的特点。广州传递路线以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为出发点,穿过多处代表广州特色的文化建筑和著名景点,最后到达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深圳火炬传递路线从市民中心广场出发,经过深圳多处标志性建筑和景点,最后到达深圳体育中心西广场。惠州路线则充分体现了惠州“城中湖,湖中城”的特色。汕头路线着重表现滨海城市特色,圣火从龙湖区政府前广场出发,围绕海湾进行,最后到达市人民广场。

按预定日程,圣火将于5月6日晚8时50分抵达广州国际机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