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为奥运会种植安全优质葡萄

2008-05-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内蒙古乌海市云飞农业种养科技公司总经理周云飞 我有话说

在内蒙古乌海市现代农业科技园区里,上百亩的葡萄庄园颇为壮观。进入4月以来,我几乎天天生活在葡萄架下。这里的葡萄专门为北京奥运会种植,不施化肥、不洒农药,全部绿色有机。

食品安全,对奥运会关系重大。乌海地处内蒙古西部,这里干旱少雨,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土质沙软,生产的葡萄晶莹剔透、香甜可口

,是我国优质葡萄的重要产区。15年来,我潜心研究葡萄的栽培技术和优良品种,生产的“红提、黑提、无核白、福莱姥”,2006年和2007年两次参加中国优质葡萄擂台赛,都被评为安全优质葡萄,被确定推荐为北京奥运会果品。

奥运会是世界人民的盛会,更是展示中国人智慧和能力的考场。现在,我正领着技术人员准备迎接5月中下旬的土质测定,同时对葡萄的成熟期进行控制,争取在七八月,葡萄源源不断陆续供应奥运会,50万斤的供应量确保做到颗颗安全优质。(本报记者高平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