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双江:奥运圣火传递就是一首最美的歌

2008-05-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海南三亚5月4日电(记者侯珂珂)“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36年前,著名歌唱家李双江的这首《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将海南唱遍了全中国;36年后,他带着这首歌回到海南,作为三亚站的火炬手,他将通过接力把北京奥运会圣火从海南传遍神州大地。

在三亚站208名火炬手中,不乏许多在国内文艺、娱乐界都极

具影响力的“大牌”明星。这些明星火炬手表示,成为奥运火炬手是他们终生难忘的经历,因为北京奥运就是中国人的恢弘交响乐!

“奥林匹克圣火传递本身就是一首最美好的歌,它把我们都连接起来了,尤其是中国的这次从国际到国内的连接,犹如一个非常恢弘的、巨大的、经典的交响乐,传递圣火的过程就是一个交响乐演奏的过程,所以我们都在净化我们的心灵,也在抒发我们的情感,这是百年一遇的事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