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三亚站传递圆满结束

2008-05-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海南三亚5月4日电(记者侯珂珂、魏月蘅、王晓樱)5月4日晚7时,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香港演员成龙和黎族同胞、三亚天涯镇镇长蒲慧芳在天涯海角景区共同将圣火盆点燃,北京奥运圣火传递三亚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从上午9时40分开始,北京奥运火炬已经在三亚传递了11.5个小时,聚集在天涯海角景

区表演场的数千名观众挥舞五星红旗和五环旗,欢呼声此起彼伏,祝福奥运火炬从三亚再出发,把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一站站传下去。共有208名火炬手在30.09公里的路线上进行了接力。从凤凰岛奥林匹克广场出发,火炬经过美丽之冠、三亚湾海月广场、海虹广场,最后在天涯海角景区表演场结束了本站传递活动。

在传递过程中,椰梦长廊上的沙滩跑步传递和三人自行车传递体现了三亚站阳光海滩的热带风光。

在完成在三亚市的传递后,奥运圣火将经五指山、万宁、琼海,6日最终到达海南省传递的最后一站――海口市,全程共91.63公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