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火炬手凸显本土特色

2008-05-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三亚圣火传递的灿烂阵容让准备采访广东圣火传递的记者羡慕不已。今天,广东圣火传递组委会也宣布了即将参加广东四城市圣火传递的基本阵容,虽然不如三亚那么耀眼,但却凸显了四个字:“本土特色”。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曾晓红今天宣布说,参加广东四城市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一共832名,其中504名是通过组

织系统推荐方式在全省21个地级市和行业体协、工会、妇联、团委、残联等系统推荐产生的,人选遍及工、农、商、学、兵及外籍人士等社会各界。他们或是广东本土人士,或是在广东打拼创业多年的“半个广东人”。如广州的火炬手中有奥运会举重冠军陈伟强、跳水冠军杨景辉、粤剧表演艺术家倪惠英、社会热心人士赵广军等;深圳的火炬手中有著名企业管理者王石、政协港澳委员翁锐桂、市十大杰出青年王绮红,全国邮政系统百名模范投递员路满堂等;惠州火炬手中有象棋世界冠军吕钦、爱国拥军民营企业家陈桥顿、联合国“和平勋章”获得者刘志杰、中华优秀企业家称号获得者杨振勋、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获得者宗道辉等;汕头的火炬手有举重世界冠军蔡炎书、奥运会跳水冠军孙淑伟、民营企业家庄坤平、残疾人运动员陈坤雄等。

记者获悉,为使圣火传递不断出彩,汕头圣火传递组委会还设计了别出心裁的最后一棒:届时,6名跳水世界冠军孙淑伟、蔡玉燕、李巧贤、林媛霞、肖燕娟、池美兰将共同组成最后一棒,由孙淑伟手执火炬,集体登上10米跳台,向世人展示火炬。(本报广州5月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