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举办“汉语桥”中文比赛

2008-05-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5月4日电(记者穆方顺、马赛)由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教育处主办、罗马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意大利赛区预选赛3日在罗马大学举行。

本届汉语桥比赛的主题为“激情奥运,快乐汉语”。由各大学中文系选拔的7名参赛选手,围绕“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

才艺表演”3个环节展开了激烈角逐,用流利的汉语讲述她们对中国的热爱和对北京奥运会的向往之情。最终,来自罗马大学的韩梅和威尼斯大学的爱丽丝凭借出色的表现分获一、二等奖,来自米兰大学的玫瑰和罗马大学的爱米获得三等奖,她们4人将代表意大利参加今年6月至7月在中国湖南举行的复赛和决赛。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的巨大进步,汉语热在意大利正在迅速升温。目前,除了20多所大学设有中文专业外,还有近百所中学把汉语列入教学内容,全国学习汉语的学生人数已超过1万人。

图为即将赴中国参加复赛的4位选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