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人民期待胡锦涛主席访问

2008-05-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5月4日电(记者孙巍、叶佳)对日本进行友好交流访问的中国青年代表团4日抵达东京,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村冈久平当天在欢迎晚宴上致辞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日本人民对此充满期待,衷心希望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会晤能够推进和实现稳定的双边关系。

由团中央书记

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张晓兰率领的中国青年代表团将在日本进行为期一周的友好交流访问。村冈说,虽然代表团访日时间非常短暂,但希望团员能充分利用这次机会,了解日本的风土人情,也把日本人民的真挚情谊带回中国。

张晓兰对日方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她说,200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是“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胡锦涛主席将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中日关系迎来了重要发展机遇。作为肩负两国未来发展重任的青年一代,应该立足长远、放眼未来,珍惜两国老一辈开创的来之不易的友好关系,共同推进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和平发展。

张晓兰说,代表团成员来自中国的各行各业,其中还包括50名曾于1985年访问日本的团员代表,这充分体现了温故知新、传承友好的特点。张晓兰祝愿代表团能结交更多的日本朋友,开展富有成效的青年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日中友好协会、日中协会、日本青年团协议会和日中友好会馆等团体代表参加了当晚的欢迎晚宴。

访日期间,中国青年代表团将出席“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的日方开幕式活动,并拜会日本有关机构,参观考察企业、学校,与日本各界青年进行友好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