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青年代表团启程访日

2008-05-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应日本政府邀请,由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张晓兰率领的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行200人4日启程,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7天的友好访问。

代表团成员由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组成,他们中有公务员、青年企业家、青年艺术家、青年教育工作者、青年学者、青少年

工作者、大学生代表等。代表团中还有1985年曾经访问过日本的部分团员代表。在日期间,代表团将出席“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日方开幕式活动,并拜会日本有关机构,参观考察企业、学校,与日本各界青年进行友好交流。

2008年是“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该代表团是“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框架内中方派遣的第一个大型青年代表团。根据中日两国政府签署的《关于“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动的备忘录》,中日双方将争取自2008年起,连续四年,每年实现总人数四千人规模的青少年互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日本外务省分别受两国政府委托担任此项活动的牵头单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