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藏事件”――美国人导演的一场“颜色革命”

2008-05-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5月4日电(记者杨政)俄罗斯新闻社政治评论员科瑟列夫日前在俄新网发表了一篇题为“西藏――真理考验”的署名文章。文章指出,“美国正利用西藏问题,企图在中国进行一场‘颜色革命’”。

科瑟列夫在文章中说,“从5月1日起,新的旅游季节在西藏开始。中国希望通过举办奥运会来向

世界展现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但有人企图用‘给西藏自由!停止压制西藏宗教自由’等口号来抵制奥运会,他们把西藏作为突破口。这场反华喧嚣所占据的信息空间似乎在强迫所有人必须认同其观点。而给这场反华叫嚣下达‘重要指示’的正是布什总统任命的西藏问题专员、美国副国务卿多布里扬斯基。其主要内容都写在了她发表在《华盛顿邮报》的‘西藏前进之路’的文章里了。这是一场既普通而又颇具特色的‘颜色革命’”。

文章揭露说,现在,许多非政府组织专门以那些对中国、西藏和喇嘛教知之甚少的人为对象,向他们进行思想灌输,这些人根本不了解情况,却在那里大呼小叫,声称应还西藏以自由。在布鲁塞尔,这些天真的和不天真的呼号“为西藏自由”的斗士到处可见。西藏“颜色革命”(也称橘红色革命――佛教徒的衣服颜色)大部分主力军就在那里生成。

科瑟列夫认为,对付这场强大的舆论压力战最简单和最可靠的办法是向中国国内和世界的旅游者开放西藏,北京做到了这一点。游人在“世界屋脊”能看到什么呢?1700座寺院和寺庙(其中包括4座清真寺和1座天主教堂),根本看不出任何压制宗教自由的迹象。因为在1949年前的西藏,所有的人必须信奉喇嘛教,实行种姓制度,是农奴和封建社会,藏民的生活水平处于中世纪。今天的西藏,几乎所有的寺庙都被修葺一新,藏传佛教研究所和其他现代科研中心的建筑物美观大方。拉萨还建成了不少高级宾馆,藏历新年、新丰收节和奶茶节等庆祝活动每年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八方宾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