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在关岛预选中险胜

2008-05-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5月3日电(记者杨晴川、王薇)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奥巴马3日在美国海外领地关岛举行的民主党总统预选中,仅以7票优势险胜对手、纽约州国会参议员希拉里。

根据计票结果,奥巴马和希拉里分别获得2264张和2257张选票。由于得票数差距小,根据民主党预选规则

,两人将平分关岛出席今年8月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4个代表席位。

美国民主党总统预选还剩8场。从民调结果看,希拉里在肯塔基、西弗吉尼亚和波多黎各自由邦领先,而奥巴马则在北卡罗来纳、蒙大拿、南达科他和俄勒冈占有优势。两人在印第安纳州争夺激烈。

目前,奥巴马和希拉里获得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席位数分别为1734席和1597席。舆论普遍认为,双方在6月3日预选阶段结束前,都不太可能获得赢得提名所需的至少2024个代表席位。因此,在很大程度上,两人中谁是代表民主党的最佳人选,要由占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总数20%的不经预选而自动当选的所谓“超级代表”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