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参观“西藏今昔”大型主题展

2008-05-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魏武)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4日来到民族文化宫,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西藏今昔”大型主题展。

民族文化宫的西厅和正厅内分别以“西藏历史与封建农奴制”、“日新月异的新西藏”为主题,通过160件实物和400余张图片,再现了西藏自古以来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

一部分的史实,揭露了旧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的落后与黑暗,展示了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后,经过民主改革、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和改革开放,西藏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的伟大历程。

在参观的过程中,班禅仔细观看每一个展区,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

参观结束后,班禅感慨万千。他说,展览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献、文物、图片和图表,真实再现了旧西藏农奴制的黑暗和人民悲惨的生活境遇,充分展示了50多年来新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事实证明,西藏的繁荣发展,是党中央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西藏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班禅表示,今天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作为宗教界人士,要坚定爱国爱教的立场,守法持戒,为维护西藏的和谐稳定、繁荣发展和国家的团结统一作出应有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