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弘扬爱国精神 树立报国之志 以实际行动维护和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大好局面

2008-05-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李亚杰)第十二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和200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颁奖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全国广大团员和各族青年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弘扬爱国精神、树立
报国之志,以实际行动维护和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大好局面,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

王兆国首先向全国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凝结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的艰辛努力和拼搏奉献。实践证明,当代中国青年始终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希望广大青年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主动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充分发挥自身的创造热情和创新潜能,在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中建功立业。要倍加珍惜、自觉维护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和难得的发展机遇,把炽热的爱国情感转化为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实际行动。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权益方面有新作为和新成效,为全国各族青年的健康发展、成长成才营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前,王兆国为第十二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标兵”颁奖,并会见了200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座谈会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