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藏今昔展成为青年参观热点

2008-05-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4日电(记者罗旭)4000多名来自各地各界的青年,今天或有组织或自发来到北京民族文化宫,观看西藏今昔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

“对‘藏独’分子,某些年轻人心中有些错误看法,”北京亦庄开发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团委负责人李华龙对记者说,“通过参观这个展览,可以

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西藏的历史与现在,认识西藏问题的本质,看清‘藏独’分子的真面目。”

“二十岁,第一次看到这么灭绝人性的做法和刑具,第一次深入地了解到西藏的种种历史,这使我平静不下来。”看过展览,大学生马晓宇激动地表示,“‘藏独’分子‘打、砸、抢、烧’与农奴主的残忍冷血有什么本质区别?”

“我有很多法国朋友,当和他们谈到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时发生的事情时,我很愤慨,却拿不出凭据谴责‘藏独’分子。”首都师范大学法语专业的陈瀚竹对记者说,“看了展览后,我就知道再见到法国朋友时,该怎么对他们解释‘藏独’行径的罪恶之处了。”

“我们几个都在西藏工作,得益于国家对西藏的优惠政策,来到祖国首都,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进一步深造。”尉朝阳等三位青年边看展览边对记者说,“今天来观看展览,感触非常深,西藏永远是中国领土不可侵犯的一部分,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图谋是不得人心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这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今非昔比的新西藏,是共产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制度带来的。我们将坚决捍卫祖国的统一。”来自总参管理保障部中心门诊部的11个年轻人看过展览后这样表示。

“揪心、感动、热血奔涌。”很多年轻人用这样的词汇来形容观看展览后的心情,他们在留言簿上这样写道:“当代青年应该为祖国的团结富强做些什么?这是个值得每个人思考的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