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拉萨对“3•14”事件中受损民房补助标准最高达每平方米800元

2008-05-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拉萨5月5日电(记者叶辉、尕玛多吉)拉萨市政府5日发布《关于“3・14”事件中受损民房商铺修复补助政策的通知》实施细则,提出对“3・14”事件中受损民房补助具体标准,最高修复标准按照每平方米补助800元标准执行。

细则中规定,补助对象为在“3・14”事件中被打、砸、抢、烧的房屋产权

属于居民、集体所有的受损民房;房屋产权属于个人、个体工商户、私营独资企业、集体所有的受损商户。受损程度分为需要重建、需要修复、轻微受损三类,其中需要修复类分为高、中、低三档,轻微受损分为高低两档。

对于高档轻微受损民房,一次性兑现补助2000元;低档轻微受损的民房,一次性兑现补助1000元。对于土木结构民房需要重建的每平方米补助800元,需要修复的每平方米补助500元;对于框架、砖混结构民房高档者每平方米补助500元,中档者每平方米补助400元,低档者每平方米补助300元。

拉萨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补贴兑现将由“拉萨市民房商铺修复补助认定兑现工作组”统一支付,目前已公布近300万元的具体补助金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