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高校师生热议胡锦涛总书记北大讲话

2008-05-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5日电(记者杜弋鹏、董城)今天,首都高教系统召开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座谈会,与会师生代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工作和学习,为国家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座谈会上,首都高校师生代表畅所欲言。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说,总书记的讲话高度

评价了北京大学对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北京大学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所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了北京大学的进一步发展方向,是鼓舞我们更加奋发有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精神动力。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郑萼说,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给爱国主义赋予了新的内涵,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为科教兴国、科技创新、建设一流大学确立了标准,为和谐校园建设提出了要求,北师大将通过举行研讨会、座谈会等形式让师生认真学习。

最近几天,北京大学师生迅速兴起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学生齐彦艳回忆起当天总书记视察北大时的情景十分激动,她说,总书记的讲话令我备受鼓舞,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感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重大,我们要把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更加努力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中国人民大学农业农村发展学院学生郭宇翔表示,祖国和人民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我们要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学术创新和社会发展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社会实践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把爱国情感转化为报效祖国的行动。

北京市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王安顺今天要求各高校深刻认识胡锦涛总书记讲话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将思想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部分高校学生还领到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纪实》光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