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八届书博会闭幕

2008-05-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5月5日电(记者刘先琴、王保纯 通讯员余嘉熙)记者今天从第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组委会获悉,书博会各项活动于5月2日圆满闭幕,短短一周,包括图书销售、版权贸易等在内,共成交码洋17.26亿元,70万人次参展、购书,创历届书博会新高。

据悉,本届书博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及海外40个地

区、2600多家出版发行和营销制作单位齐聚中原,带来各类出版物30多万种;开展了中国出版高层论坛、中国编辑高层论坛,读者大会和全民阅读示范点表彰、纪念海峡两岸出版交流20周年座谈等活动近300项。

书博会期间,来自全国出版界的37个代表团完成了图书音像制品等的展示、展销、订货和交易,共完成出版物订货总额16.66816亿元码洋,出版物交易总额(团购现采)5500万元码洋,出版物销售总额301.93万元码洋,相关产业销售总额130万元,版权贸易合同总额29.4万元,所有成交总额达17.264293亿元码洋。

本届“书博会”呈现六个亮点:一是突出了精品和新兴媒体展示;二是紧扣“全国阅读与新农村文化建设”主题,构建学习交流平台,增强了新闻出版的社会服务功能;三是着力传播厚重的中原文化,展示了“书香河南”的文化魅力和建设文化强省的成就;四是扩展了书博会的辐射引导功能,推动了全民阅读社会氛围的形成和农家书屋工程的建设;五是首次设立民营书业展区,一系列新政策为民营书业的发展带来可喜的前景;六是版权贸易取得突破性进展,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有530多项。

第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在山东举办。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表示,在郑州举办的第十八届书博会规模大、水平高,实现了河南、郑州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的结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