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元培诞辰14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2008-05-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5日电(记者王庆环)“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在今天北大举行的蔡元培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大会上,与会者最念念不忘的是蔡元培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元培研究会名誉会长韩启德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他说,蔡元培先生是一位伟大的爱国

主义者、思想家、教育家,先生一言一行都以民族利益为先,纪念蔡元培,首先要弘扬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北京大学校长、蔡元培研究会会长许智宏说,没有蔡元培先生,就没有今日的北大,大学,必须与国家与民族的强大联系起来,我们必须在更高的层次上理解大学的意义。

另外,纪念蔡元培先生诞辰140周年书画展及蔡元培先生手迹展今天在北大图书馆开幕,展览展出了20余件蔡元培先生的手迹,其中部分手迹为首次公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