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各界热盼圣火

2008-05-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北京奥运圣火今天正在海南五指山市和万宁传递,广州这边已是万众翘首,期盼圣火快些到来。记者今天看到奥运火炬广州站传递方案,各项活动的安排都已精确到每分每秒。如运行车队方阵什么时候出发,车速多少,火炬手投放车又是什么时候出发,车速是多少,都有详细的规定,精确到分钟。208名火炬手,每一个人几时几分出发,从什

么地点出发,在什么地点进行火炬交接,交接地点的标志物是什么,方案中也都交代得明明白白。

这两天,奥运火炬传递运行团队反复实地勘察广州火炬传递路线。尽管这条路线是广州组委会三次考察修改后才定下的,而且4月23日广州组委会还在这条路线上组织过一次模拟演练,但火炬传递运行团队的同志仍然对每一个环节反复推敲斟酌,以求万无一失。如在每个传递路线展示点都要再次确认一遍火炬展示和车队停泊的位置以及两者之间的距离;白云山公园内有一段传递路线,考虑到这一段路是山路,而护卫圣火的摩托车行驶速度缓慢,在爬坡过程中容易发生熄火,所以临时又决定预先安排两辆摩托车在山顶上等候“接驾”圣火。

随着境外火炬传递结束,原来参加境外传递的部分成员昨天也加入到我们这个集体中来,给我们这个火炬传递运行团队增添新的力量。他们中间有一对澳大利亚夫妇,男的叫史蒂夫,光头,面色红润,是一位曾经参加过多届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专家。昨天晚上代表队举行工作会议,他特别发言说:“境外传递虽然结束了,但我们还有漫长的路要走。境外传递每个国家只有80名火炬手,香港和澳门也只是120人,但是境内传递每一站都有200多名火炬手,时间也比境外传递要长得多,所以要强调协作,每个人不但要完成好自己的一份职责,还要帮助别人。如果我们大家都能互相协作,我们就不但能做好这次传递工作,还能享受到其中的快乐。”(本报广州5月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