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文泰:我被祖国的力量震撼

2008-05-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海南琼海5月5日电(记者侯珂珂)郑文泰是北京2008火炬接力传递万宁市的第一棒火炬手,200米跑完后,年近七旬的郑文泰喊道:“我还想继续往前跑,我没有看到下一棒火炬手,我眼里只有奥运圣火,我还没有跑够!”

生于印尼,14岁到北京上中学,18岁去香港读大学,不惑之年变卖所有产业来到海南万宁,建造了占地5800亩

的热带花园。郑文泰对奥运火炬接力有着独到的见解:“对于华侨而言,北京2008奥运火炬接力更多地增强了世界各地华侨的凝聚力和自信心。奥运火炬传递了中国人热爱友好和谐的愿望,展示了中国人的力量。我们热爱奥林匹克,我们感到我们身后的祖国给予我们更大的支持,我深深被这种力量震撼。”

为何要当火炬手?面对这个问题,郑文泰笑言:“因为我能因此而骄傲,因为我要传递‘绿色奥运’的概念,因为中国需要绿色和谐的生态环境,而我正为此而努力。”

“虽然我今天很兴奋,但我明天还是一个普通的郑文泰,正是因为我当过火炬手,我更加觉得自己多了一份责任,我还是要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好自己的工作,火炬手也是我今后工作的动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