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缅甸热带风暴遇难人数升至1.5万人

2008-05-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仰光5月5日电(记者张云飞)据缅甸国家电视台5日报道,2日登陆缅甸的热带风暴已造成至少1.5万人死亡,随着救灾深入,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

报道说,缅甸外交部长吴年温5日下午向外交使团吹风时透露了上述信息。早前的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仅仰光省和伊洛瓦底省已证实的遇难者达3939人

缅甸目前已成立了以总理为首的中央防灾救灾委员会,并组成了10个工作组。

仰光国际机场5日恢复国际国内航班。仰光市社会秩序正常,主要街道已得到清理,部分地区的通信已经恢复,但还没有恢复供电供水。电力公司和市政人员正在抢修公共设施。

国际救济组织世界宣明会说,已接到缅甸政府救援请求,双方正在商讨空运紧急救援物资。泰国方面表示,计划6日向缅甸空运一批救援物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