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日青年“野外寻宝”记

2008-05-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日本长野5月5日电(记者孙巍)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青年代表团5日抵达长野县轻井泽市继续进行友好交流访问。细雨蒙蒙中,中国青年与日本早稻田大学的约20名学生一起进行了别开生面的“野外寻宝”活动。

寻宝活动在早稻田大学附属的研修设施内进行。轻井泽地区飘落的细雨丝毫没有影响大家

的兴致。他们纷纷披上白色雨披,在春天翠绿的树林中时隐时现。在两个小时的协同作战中,两国青年密切合作,成功地找到“宝藏”,更发现了增进友谊的秘诀。

四年级学生赤井亮太郎与3名中国青年分在一组。活动结束后,赤井说,和中国青年在一起很轻松,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令他开心不已。赤井有过在北京大学的留学经历,在他的印象中,北大校友们充满了书卷气。赤井说:“今天,我看到了中国年轻人的另一面: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他希望与中国青年的友谊长存。

来自吉林省公安厅的张蕊与早稻田大学四年级学生马?分在一组。马?的父母是在日本定居的中国人,因此语言方面没有障碍。活动结束时两个女孩子已经熟悉得如同姐妹。临别时,张蕊与马?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准备让这份特殊的友谊继续下去。

当晚,长野方面设晚宴欢迎中国青年代表团的到来,并举行了“野外寻宝”的颁奖仪式。日本前首相小渊惠三的女儿、众议员小渊优子专程从东京赶来为活动助兴。小渊优子发表讲话鼓励两国青年为日中友好多作贡献,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晚宴期间,中国青年代表团团员与日本艺术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中国青年代表团6日将前往日本丰田市参观丰田汽车公司,并与当地友好团体举行联谊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