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罗马尼亚众议长

2008-05-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5日电(记者刘东凯、陈进)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5日在布加勒斯特会见罗马尼亚众议长奥尔泰亚努。

贾庆林说,中罗两国虽相距遥远,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我们高兴地看到,中罗关系历经近60年风雨洗礼,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2004年,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友

好合作伙伴关系,双边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双方高层接触与对话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互利合作深化,在国际事务中协调配合密切。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罗关系,视罗马尼亚为中东欧地区可信赖的挚友和重要合作伙伴。全国政协愿继续加强与罗议会参、众两院的交往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贾庆林表示,明年将迎来两国建交60周年,中方愿同罗方共同隆重庆祝这一盛事,推动中罗关系迈上新台阶。

奥尔泰亚努说,罗中双方均高度重视发展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罗马尼亚政府、各政党、议会在发展对华友好关系上立场一致,近60年来从未改变。罗方希望不断弘扬罗中传统友谊,促进双方务实合作,扩大两国政党、立法机构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加强青年之间的交流,促进两国人民世代友好。

贾庆林还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奥尔泰亚努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今年最重要的国际盛事。奥运会是世界体育、文化的盛会,是促进世界各国人民友谊与了解的盛会。北京奥运会将是各国人民更多了解中国的良机。罗方热切期盼北京奥运会并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