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田湾核电站创国内首个燃料循环连续安全运行纪录

2008-05-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5日电(记者林英)中核集团今天在京宣布,中俄合作建设的田湾核电站1、2号机组先后完成了第一个燃料循环的安全运行,并在国内同类型核电站中,创造了第一个燃料循环周期连续安全运行的最好纪录。

田湾核电站自投入商业运行后,三废排放远低于国家控制标准,电站各项指标性能优良。截

至5月1日零时,两台机组2008年累计发电42.96亿千瓦时,上网电量40.11亿千瓦时。

田湾核电站厂址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厂区按8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规划。1、2号机组选用单机容量106万千瓦的俄罗斯AES-91型压水堆核电机组。该机组是在总结同类型机组的设计、建造和运行经验基础上,按照国际现行核安全法规,并采用一些成熟的先进技术而完成的改进型设计,在安全标准和设计性能上具有起点高、技术先进的特点。田湾核电站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与西方正在开发和建设的先进压水堆的目标一致,在某些方面已达到国际第三代核电站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