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与巴巴多斯总理举行会谈

2008-05-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记者荣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巴巴多斯总理汤普森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中巴建交31年来,高层接触不断,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配合良好,经贸、技术、人员培训等合作富有成果。中国和巴巴多斯都是发展中国家,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中方愿与巴方一道,密切各层

次交往,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扩大在经贸、旅游、建筑、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温家宝表示,中方支持加勒比一体化进程,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加强与加勒比共同体的对话,分享改革和发展经验,推动南南合作,实现共同繁荣。

汤普森说,巴中关系一直发展很好。巴巴多斯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为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视中国为伟大的朋友和亲密的伙伴。巴方高度重视加强同中国的传统友好关系,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扩大双方在经贸、投资、基础设施、人力资源等领域的合作。巴巴多斯支持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将积极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

汤普森表示,巴巴多斯愿为促进中国同加勒比共同体的关系作出积极贡献。巴巴多斯支持中国加入美洲开发银行。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出席了中巴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双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会谈前,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汤普森访华。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外交部副部长王毅、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刘焕兴等出席欢迎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