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缅甸热带风暴死亡人数升至22464人

2008-05-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仰光5月6日电(记者李志强)今天上午缅甸政府在此间举行了热带风暴“纳尔吉斯”袭击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新闻宣传部长觉山说,各项救灾、减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缅甸欢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他表示,截至目前,死亡人数为22464人,3万人失踪,但随着救灾工作的进展,上述数字还将攀升。

热带风暴“纳尔吉斯”2日夜至3日凌晨以每小时192公里的时速袭击了缅甸南部仰光、伊洛瓦底省、勃固省、孟邦和克伦邦等五省,危害程度为近百年来所仅见。有着东南亚“花园城市”之称的仰光一夜之间,因成千上万棵大树被连根拔起,而变得满目疮痍。据今天的《缅甸新光报》报道,在受灾最为严重的仰光省保格莱镇,就有超过一万人死亡。5月3日当天,缅甸已经成立了以登盛总理为首的中央防灾委员会,并组成了10个工作组,由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成员及有关部门牵头分赴灾区组织救灾工作。

今天的仰光街头已开始逐步恢复往日的人气,横亘在各主要路段的树木大都被清理在路旁,部分公交车开始运行。因树木少而受损相对轻些的城市南部华人区等商业区部分商铺、摊贩开始营业,方便食品、瓶装饮用水等热销。5日,仰光国际机场重新开放。灾后仰光秩序井然,民众情绪稳定。但是,缺水、缺电、缺燃料仍是困扰民众的最大难题,几个加油站前出现了通宵排队加油的汽车长龙。觉山部长表示,仰光电力和通讯的全面恢复尚需时日。在其他省份,情况可能更差一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