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将继续关注缅甸灾情并提供援助

2008-05-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记者白洁、林立平)针对缅甸近日发生的台风灾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6日表示,中缅是友好邻邦,中方将继续密切关注缅甸救灾工作并提供援助,相信缅甸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尽快克服台风灾害造成的损失,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

秦刚说,获悉缅甸部分地区5月2日遭受强台风

袭击并遭受重大损失后,中国政府和人民十分关注。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和杨洁篪外长已分别向缅甸领导人和外长发去慰问电,向缅甸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表示相信缅甸人民一定能够尽快克服台风灾害造成的损失,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

他说,中国和缅甸是友好邻邦。为帮助缅甸人民救灾重建,中国政府决定向缅甸联邦政府提供首批包括现汇和物资在内的100万美元紧急援助。救灾物资将以最快速度空运至仰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