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阴 夜晚文化大餐政府埋单

2008-05-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苏雁通讯员郑英)今年36岁的赵新东是江苏江阴一家企业的工程师,平时到了周末,全家人要么出去逛街,更多的时候则是坐在家里看电视。可是从今年4月份开始,赵新东一家的周末生活突然变得丰富多彩起来:听故事、学唱歌、看演出……江阴市启动了“欢乐夜晚・品味幸福”系列夜晚文化活

动,由政府埋单,为江阴老百姓奉上了一道道美味的夜晚文化大餐,许多江阴市民和赵新东全家一样,夜晚生活变得丰富而健康。

随着江阴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的不断推进,夜晚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市民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江阴市先后出台了《繁荣发展江阴夜晚文化工作实施意见》。按照“政府倡导、全民参与、突出重点、市场运作,繁荣周末、重大节日的活动”的操作思路,培育步行街区、文明广场、天华文化中心和黄山湖四大夜晚文化中心,并根据不同的人群特点,推出了不同的文化活动,比如,针对青年人的足球、篮球、英语等广场沙龙;针对社区老年人的歌曲大家唱、欢乐周周演等群众文艺活动;针对文化人的收藏沙龙、书画展出、剧场音乐会等高雅文化。每到周五,在江阴城区的18个地点,包括广场演出、展览、讲故事、书市、电影、棋类培训、体育比赛、文化沙龙等8大板块20项活动同时开展,百姓夜晚文化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带动了城市品位的提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