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阳光之星”离退休干部才艺展示活动启动

2008-05-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6日电(记者夏欣)“阳光之星――首届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才艺展示活动”筹备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来自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40个离退休干部管理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这次会议。

今年是改革开放30年。离退休干部是改革开放各个时期的亲历者和见证人,中直、中

央国家机关的老干部尤其在宏观视角上,见证了党和国家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走过的辉煌历程。这些老同志当年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离退休以后,又成功完成了角色转换,以多年积累和离退休后习得的才艺,再次创造了人生的精彩。他们是21世纪终身学习理念的实践者,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新贡献。他们作为一个特别群体,以较高的综合素养,成为年轻一代的榜样,也为全国离退休干部作出了表率。

“阳光之星――首届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才艺展示活动”由求是杂志社、光明日报社主办,光明日报《新天地》杂志社、北京全维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这次活动旨在重温广大离退休干部为改革开放做出的历史贡献,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丰富和展示离退休老同志在学习化社会中的精神风貌和新贡献,展示他们健康而多彩的阳光生活。

据了解,活动以个人才艺展示为主,分为书画、手工类展示和舞台才艺展示两大部分。活动启动后,将在今年8月之前完成推荐、初选,于今年第四季度集中展示、比赛。经过评选,产生百名不同类别和星级的“阳光之星”,并举行隆重的颁奖汇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