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建设“海上奥运快捷通道”

2008-05-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6日电记者冯蕾今天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为保障奥运会期间水上交通运输平安畅通,天津海事局将全力打造“海上奥运快捷通道”。

据介绍,天津海事部门日前决定对载运奥运物资和奥运观光船舶实行进出港口“五优先”,即锚泊位置指定优先、交通组织编队优先、船舶交通疏导优先、计划

兑现保障优先、占用水域优先。同时,海事部门将对载运奥运物资、器材的船舶简化审批程序,做到所有安全报备一次性办理。海事部门将与船舶代理公司、辖区各作业单位的计划、调度建立热线联系,及时掌握载运奥运物资船舶的情况。此外,天津海事部门还将利用雷达等监控手段随时跟踪奥运船舶动态;设置领域监控区域、全程监控、全程助航,及时发布安全提示信息;全面加强对水文、气象等信息的收集,提供实时气象信息、周边船舶动态信息,确保对涉奥运船舶的信息服务率达到100%。

此外,为加强对海上突发事件的预防预控,天津海事部门已制定船舶保安应急反应预案,并将于5月底组织溢油应急模拟演练,6月底举行船舶港口保安演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