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家港成为国内首个国际卫生港口

2008-05-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苏雁 通讯员吴克)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实地测评组以及国家质检总局的代表,正式在张家港创建国际卫生港口实地测评报告上签字,这标志着张家港口岸成为国内首个国际卫生港口。

国际卫生港口是指获得世界卫生组织认可并能持续保持公共卫生核心能力要求的国际通航港口。建成国

际卫生港口,有利于港口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长效管理,保障出入境人员和港口人员的卫生安全,也有利于促进外贸运输和口岸“大通关”、“大物流”。

目前张家港港口建有万吨级以上泊位53个,开通国际航线18条,与全球140多个港口建立了货运往来关系,年吞吐量超亿吨,到港国际航行船舶数量位居长江内河备港之首,是长江沿线最大的国际贸易商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