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圣火照耀海南

2008-05-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在海南的“和谐之旅”今天傍晚时分落下帷幕,在这座祖国第二大宝岛上持续燃烧的是“祥云”火炬带来的激情和梦想。

激动人心的三天

“海南是奥运圣火到达内地的第一个省,海南的示范作用一定要体现出来。从路线特色到后勤保障,这里要为奥林

匹克留下浓重一笔。”海南省省长罗保铭说。

“奥运会火炬在海南省成功传递的三天,是令人激动的三天,它使海南人民共享了奥林匹克的欢乐和荣耀,并成为奥运历史的一部分。”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在海口站传递时这样总结。

椰风海韵的美丽风光、独特的民族风情、红色经典圣地魅力,沙滩跑步、三人自行车等特殊的传递方式,奥运圣火“准时准点”地到达了每一个位置。

开放融合的三天

从草根英雄到行业精英,从少数民族代表到国际友人,从体坛名将到文艺明星,从八旬老人到十岁孩童,“祥云”火炬在他们手中交替高擎。

“这里是向世界出口阳光和氧气的地方,火炬传递内地首传海南、首传三亚,这是840多万海南人民的光荣和自豪!我们要以博大的胸怀让更广泛的人加入火炬手的队伍。”当奥运圣火抵达三亚后,罗保铭的激情豪迈溢于言表。

在万宁,当外籍火炬手穿梭在海南美丽的海边,与下一棒黎族火炬手击掌庆祝时,我们为之感动,当89岁老红军与14岁的少年举起火炬时,我们为之骄傲。这样的场景,一路上在眼前闪动着。

奥林匹克的震撼力,我们只能用心去体会。在海南,在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下,我们同世界共享奥林匹克的激情与荣耀。(本报海口5月6日电)

图为海南省海口市群众近距离观看“祥云”火炬。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