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平行志愿怎样填报

2008-05-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 韩经 我有话说

合理搭配平行志愿。在同一批次的一组平行志愿中,院校的搭配非常重要。填报院校的档次要拉开,一般既不要全部填报录取分数较高的院校,也不要全部填报录取分数较低的院校。可以填报1个或几个分数较高的院校,同时也可以填报1个或几个分数较低的院校,一旦分数较高的院校投不出去,还有分数较低的院校保底。

将自己最希望就读的院校排列在平行志愿的最前面。平行志愿的排序有先后顺序,排序上的先后就是投档的顺序。在填报的一组平行志愿中,最好是将最想就读的学校填在最靠前的位置,如果填报的平行志愿中有三所院校可以投出去,那么档案只能投到三所院校中排在最前面的那一所。

在第二志愿中,可以填报与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相当甚至还要高的院校。从招生录取实际来看,每年都会有少数较好的院校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就会投第二志愿。所以考生可以在第二志愿平行志愿中填报一些与第一志愿相当的院校或者比第一志愿更好的院校,有时可以在第二志愿中被较好的学校录取。采用院校志愿分数级差填报第二志愿的另当别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