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藏为低收入家庭发放临时生活补助

2008-05-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拉萨5月7日电(记者颜园园)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民政厅获悉,为保障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从5月1日起,西藏将为城乡低收入家庭发放临时生活救助。

据介绍,民政部门对全区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口,在原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平均标准每人每月260元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

加临时生活补助15元。对西藏23万年人均收入850元以下的农牧区贫困人口,在原最低生活保障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加10元的临时生活补助;

目前,西藏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实行三类救助标准,重点保障对象每人每年为470元,特殊保障对象每人每年290元,一般保障对象每人每年194元。

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关注民生,高度关心物价问题,出台了一系列关注民生的政策和具体措施,稳定市场、保证供应、平抑物价。

从有关部门对市场监测的情况看,目前,西藏市场粮食、食用油、酥油、肉类、水果蔬菜、液化气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各商品市场运行平稳,物价未出现大的起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