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投巨资改造拉萨危旧古建大院

2008-05-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拉萨5月7日电(记者尕玛多吉、叶辉)据拉萨市城建部门透露,今年,国家将投入2.29亿元,改造拉萨老城区曲米康、恰彩康、雪康等12个危旧古建大院,工程计划今年10月竣工后,379户居民将住上宽敞舒适、具有藏式传统建筑风格的新房。

这些危旧古建大院,均为土木结构,年久失修。目前,拉萨市

城关区建设部门已经完成了12个危旧古建大院的总体规划和初步设计,并在近期陆续开工改造。

为确保改造工程的有序进行,拉萨市城关区建设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到每个大院进行逐户摸底调查登记,建立相应的档案,实行分户管理建册,将原住户户口、公房证、私房产权证、每户人数及住房画押等原始资料归到档案中,同时给每户居民建立了相应的台账,并由户主签字,由此基本确定了设计改造工程涉及群众及户数,现已完成相关登记工作。

为加强对老城区古建大院的保护,危旧古建大院在维修改造中,按照“修旧如旧、保持藏式传统建筑风格”的原则,外观保持传统藏式风格、石木框架结构、房屋层高不超过四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